2009-03-30

霜花店

看了《霜花店》,不免一番唏嘘。想说洪麟你真TMD的不是东西。好好的一个王,那么爱你,身体给你了十年,大事小事都随着你,结果你心一横、刀一横,翻脸就不认人。

不过细细想想,谁也不能怪。没接触女人之前,和王在一起,理所当然、天经地义。和王后同房一夜,方知久旱逢甘霖。不能自拔。

不过我还是喜欢王,他对洪麟关怀备至,这份爱恒久不变。遇到事也是倍给洪麟面子,点到即止。最后阉割洪麟的那一刻,虽可以说是恼羞成怒,但也可以说是做事爽快,绝不拖泥带水,那份决断也令人敬佩。

但,他的爱,太强势了!

最后一刻,洪麟说从来没爱过王,一次也没爱过。无形的剑已经插在了王的心上,所以实质性的那一剑都多余。令人纠结的命运,只是上帝错误的安排。

多才多艺文武双修的王,说出来的几句话确实雷到我了。
  1. 皇后日后生下的孩子 也要像你一样可爱
  2. 同眠十年,你何时变得这么客气了
  3. (当众)你从来 没有爱过我吗 你难道 一次都 没把我当作是爱人

BTW:
  • 里面的裸露镜头非要这么多不可吗?而且还每个镜头都这么长!69,前后,什么姿势都要试一次嘛?床上,图书馆,什么地点都拍好几次。
  • 赵仁成的屁股实在是太扫兴了,一点都不能让人勃起!都没有《无极》里面那个日本老头的屁股诱人。就这样的屁股,还露了十几次,加起来都有10分钟了吧。(胶片难道不要钱吗?)
  • 赵仁成和朱镇模的男男做爱镜头一定要拍这么仔细吗?舌吻都上了。一刀不剪不太和谐啊。
  • 扮演韩裴的林朱焕实在太是我的菜了!

相关阅读:(豆瓣真是人才辈出)

13 条评论:

  1. 看你这么一说,我也去找来看看,自从看过 不后悔 之后,对韩国的同志电影很失望……

    回复删除
  2. @Mr.AHTOH

    这部只是披着gay皮的A片!

    回复删除
  3. 看了后很纠结。。
    赞同作者观点

    回复删除
  4. 最后当众的表白确实够雷人。
    这是部以BL和三级片为卖点的片子。除了演员有几个比较不错以外,实在是没什么看点。

    值得一提的倒是,其中充斥着仇恨中国的情节这倒是也符合高丽棒子一贯的风格~“寡人我,作为成为元朝统治下的高丽国王,忍受着奇耻大辱...很多人认为我国将领们在元朝是理所当然的事,今天我要将逆党们全部除掉,以正天下”。高丽棒子仇视中华民族的用心昭然若揭~~

    回复删除
  5. 蓝城哥们儿,我想认识你.Q:68660776

    回复删除
  6. 烂片一部,毫无美感可言,还号称是韩国版色戒,导演还是多跟人家李安学习学习吧。人家虽然也有床戏,可是处理的不仅仅只有h而已,更多的是感情的交流,可是这部片子整个就是一黄片。韩国人难道就拍不出好片子吗?

    回复删除
  7. 你们一也没领悟到片里的爱情,白痴!

    回复删除
  8. 其实我并不觉得如此……

    洪麟是爱着皇上的,这一点不能否认。
    起初他对皇后,也只有同病相怜的怜惜,渐渐的,培养出感情。
    感情是个奇妙的东西,当他觉得,他是他的第一个女人,自然地对她好,产生情愫。
    可是再喜欢也好,也比不上对皇上的那种爱——不计一切的爱。
    你想一想,连那种无理取闹的要求(竟然要他和皇后同床)都沉默的接受,他不爱他吗??不可能!!!
    皇上是个任性,霸道,以为自己能够掌控一切事物——包括感情。
    他无疑是爱着洪麟的,所以别看他的样子好像很镇定,其实他内心那有如潮水般汹涌,复杂不已。
    看到他吻了皇后,以为他心里好受吗?!不!他妒忌!洪麟从来都是他的!他怎么能忍受一个女人占有他!他怎么能对其他人温柔!
    既然这天下是他的!当然也包括洪麟在内!他恨,开始怀疑洪麟!——由此可见这人是傻子,这命令时你下的,你忘了吗?难道他没看到她挣扎的样子吗?不是你说:“想要有你这样可爱的儿子吗?"
    你利用了他,又怪他的不忠!一步错满盘皆索,老兄……一步足成千古恨啊!
    在这里我非常愤怒的说:”我讨厌皇后!!“虽然我也可怜她。
    也如洪麟,他是她第一个男人。其实他原本也爱着皇上的,可惜他的狠心令她伤心,此时洪麟又送给她一个不足以让人挂齿的香包,令她觉得——他是爱她的。
    洪麟其实在这戏里,一直都在烦恼。
    他是爱皇上的,可是,他也喜欢皇后,他觉得对不起皇上,可是……皇上到底是爱他吗?如果爱,为什么要让他和其他人接触?他不能和女人行房,难道他就可以吗?
    最痛苦的,还是他。
    在皇上要送他那匹马,眼神温柔,脑子里是想着洪麟看到这匹马的时候会多高兴,哪知洪麟这小子竟然去私会!
    Orz.那一幕我都不忍心看了,从白天等到夜晚,都找不到他。
    他去哪了,他能去哪,为什么找不到他,难道他也会像那个侍卫和宫女一样……
    他又怀疑了,思绪变得混乱:他要离开我吗?他会离开我吗?不会的,他是爱着我的,他不会离开的……那,他又在哪里呢?
    其实他是知道在皇后那儿,只是他不愿承认,也不想承认。因为他爱着洪麟,就算背叛他,他也舍不得伤害他。
    (此时又想到刺客刺杀时,当看到那只箭插在洪麟的胸膛的时候,那寒冷的眼神,那一丝无措心痛的神情……)
    他询问洪麟:”昨晚到那儿了?“
    洪麟回答他:”看兵书“
    他慌了,他再一次意识到,他做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——他背叛皇上!却在温柔乡里无法自拔……
    让我深深地感到伤心并愤恨的是那位皇后!为什么到最后你还要和洪麟OOXX!为什么你还要见他!虽然说洪麟也有错!但他已经决定离开了不是吗?!
    皇上这是被视觉刺激到啦!吃醋+妒忌+被骗——皇帝的禁忌都犯了!既然给了你那么多次机会,你还要这么做!这女人有那么好吗?让你离不开?!
    愤怒得红了眼,问他:”为什么?“
    还能解释吗?他会信吗?当他听到她怀孕了,感到开心又伤心。
    开心的是——他的爱人有后裔了,终于可以结束了。
    伤心着——那孩子,将会永远地提醒他,他所犯的罪,和爱人的狠心……
    已经绝望了……不想要那孩子和皇后受伤害,也对皇上死心了,哈哈……那倒不如果断的结束这不伦关系,让他忘了他多好!
    他还是说了,忍着心痛说:”他爱皇后。“
    皇上这时候哪有理智可言!它已经被刚刚的画面还有他的话刺激到什么理智都不见了!只有一种念头——他背叛自己了!那最不可能的人背叛自己了!
    是精虫作祟吗?哼哼……那东西不在了,不就可以了?看他还能怎样!你是不可以离开我的!绝对!
    于是把他给……阉了。就算如此严重的背叛,也舍不得他死啊……
    但洪麟只觉得震惊。虽然他是他的床伴,但并不代表他没有身为男人的自尊!他宁愿他赐他死!也不能这样侮辱他!他不能这样对他的!
    这个皇上,是陌生的——不是温柔对他的皇上,不是教他耍剑的皇上,不是的……他不认识他……十年的爱人,他竟然不认识他……哈,原来自己那么的可笑!
    此时皇上收到消息了,皇后——怀孕了。
    不用说都知道,是他的孩子。
    要杀死他吗?
    没办法了,他背叛了他,等于侮辱了皇室,欺骗了他,忠心不在!他一而再再而三的放过他!他又在一次的犯同样的错误!
    其实皇上的考验,是不必要的。
    他命令他杀了皇后的父亲,结果他没有做到。
    我觉得洪麟是知道皇上知道他与皇后的事,可是他不说,也不反抗他的命令——他想知道皇上会怎样?会杀他吗?
    结果竟然是对他的考验——于是,因为皇后,也因为皇上,他放了逆贼。
    一切事物,开始引向悲剧……
    当他知道皇上要杀他,决定,离开皇上。
    可是他不放心,万一他把怒气发泄在皇后的身上怎么办?还有他们的孩子啊!
    当皇上知道他走了的消息,他乱了。
    如果他死在这里,至少还是在他所知道的范围。
    可是,他不见了。那个十年陪伴他的爱人,不知所踪!离开他了!
    他疯狂!他愤怒!他的命是他的!而他竟然反抗!!!
    他要他回来他身边,因为……他孤独,他寂寞,一个人在宫里,没人了解,都是冷漠恭敬的脸孔,处处都是危机。
    他要他。
    他知道,他是个重义气的人,于是他把他的同伴给杀了,他伪装皇后的脸皮,为的是引他出来(他认为洪麟爱她,可悲囧)
    洪麟在回去皇宫的路途,经过那旷阔的草原。
    想到了那幅画,那温柔的眼神……
    唉。
    回来,却看到那人头,包括皇后。
    他,终于还是怒了!
    我所做的一切!都是你开始!终于有了孩子!你却抹杀我的努力!那我过往所承受的是什么!我所付出的代价!又是什么!!
    其实我觉得,当时洪麟就已经有了同归于尽的想法。
    就算死,也想在一起。多么矛盾的人啊……
    皇上最后死的时候,应该也是伤心吧……看他凝视着洪麟的样子,说不定脑中两人相处十年的回忆,从最初的相遇,一起演奏的时候,幻想两人一起狩猎的时候——安详的死去。我想,他内心还是“自欺欺人”的觉得洪麟是爱着他的。
    而洪麟,临死的挣扎,只是把头的方向,转到另一边。
    就算死,也要看着他。
    安详的死去。
    希望最后,他们在天堂,过得愉快。
    PS:
    其实他已经说了啊——他是爱他的
    让我知道什么叫感情的,不就是陛下你吗?
    难道皇上没听到?还问他你当真没爱过我?
    他是傻了吗?!
    其实从一开始,他的决定就是错误的。
    他以为他可以控制一切,以为他不会背叛自己——人的感情怎么可以 控制呢

    啊啊啊!郁闷啊啊!决定哄朋友一起看!不想只有一个人伤心!(俺朋友讨厌悲剧)

    回复删除
  9. @飞机女王= =

    我是无意间进来的,刚看完霜花店和亲的见解有些不同,就直接从自己的博客copy paste自己的想法过来鸟Orz ...

    另外。
    他们两人都是自私,互相猜疑的。
    这部片子很好。
    个人认为比《王的男人》好多了。
    虽然情欲画面很多地说Orz

    回复删除
  10. @飞机女王= =
    能有不同的见解,总是一件好事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