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-01-18

苏州 台北


[ 苏 州 ]

苏州是一座小小的方方的城市,冬天没有雨打芭蕉的诗意,但粉墙黛瓦飞檐更加显然。腊梅在暖阳下投射出斑驳的影印,暗香浮动甚远。

午后到黄昏,我背包骑单车穿行在最古老的民居巷陌间,寻找最苏州的标志,以一个异乡人的身份感受着这座江南小城的韵味。

我,很爱姑苏城。


[ 台 北 ]

你,在那遥远的台北,那里温暖,无雪。到处都是头盔和机车。是我不熟悉的一方水土。

而在苏州,我通行无阻。平江路、东北街、西北街、东中市、西中市、阊门西街、桃花坞,这是从市中心到我家的路。一路走过来,希望有你陪在身边。

但是你我都知道,我也许更应该陪在你身边,抱抱你,让你在去陪爸爸的路上有一些温暖。

你说台北寒流冻死了十几人,苏州的温度可比台北低多了,但是我们心中有彼此,这个冬天应该不会太冷太长久。

每天睡觉与不睡的时候,都会在心底默念:宝贝,想你哦。

4 条评论: